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尧竹

biyaoxinmm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12篇文章,5337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尧竹

尧竹

 

【卿卿日常】霁川郡主(上)

/假如李薇是霁川郡主

/假如尹峥私下查案成功,但还是被贬庶人


看清虚伪父子情后的尹峥向李薇坦言,他要让嫡长主付出代价,但有着被贬为庶民的风险。李薇笑着眼眶含泪支持他,“我养你啊,我家中也是有一亩三分地的……”尹峥拥抱了自己最后的底气,意气风发的去打架了。


李薇心疼的是尹峥所背负的一切不公,跟劳什子地位权势没有半毛钱关系。干掉半个冬瓜盅后,突然一抹眼泪,思路打开,豁然开朗:


这分明是个回家的大好机会啊!堂堂霁川郡主怎么会养不起一个郡马了!台词背太顺了,戏过了啊……



九川擢选,她身为霁川郡主,是自愿前往新川,免其他女子沦为货物的命运,和隔壁丹川主同样的无奈。而隐去郡主身份,则是霁川宫上下合力想出的办法,不择手段力求郡主落选。先前种种,都未曾吐露郡主身份,一是没必要,二是……纯粹没想起来。霁川是九川最特殊又是最普通的存在,莫说郡主,就是川主也是有事才被记起来。


她爹啊,是个农忙会下田,农闲会四处考察农务的自在川主。



前思后想盘算过所有可能后,李薇甚至极度期待尹峥被贬为庶人,但李薇发誓,她真的没有做任何手脚,只是想了想。



尹峥抓人的速度很快,新川主舍弃儿子的决心下的更快,一个这样掌控不住的儿子要扼杀在摇篮里。不过碍着一些刚废黜了尹岐的面子,这旨意下的晚了些,倒是给了李薇充足的活动时间。


首先给霁川家里去信:“这次是真的陌上花开,吾与吾夫同归!”


然后在九川美食汇大摆姐妹宴席,大家本是要宽慰李薇和六少主的境遇的,结果被“霁川郡主”的身份震惊到鸦雀无声。

“我的老天爷,我是何德何能,和这麽多郡主一起做姐妹。”白露率先打破安静。

“传闻中霁川宫人普通至极,哪里普通了!我们小薇这般有灵气!”海棠拉着李薇左看右看。

“这下好了,原本我还担心成了庶民,嫡长主会伺机报复,上官有武艺傍身,你可什么都没有,这下好了。”郝葭总是担心妹妹安全的。


元英放下茶杯,依旧保持冷静“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霁川风水果然养人。”


李薇拿起酒壶挨个斟酒,“我们霁川人,本就不讲究什么尊卑有别,就连我自己都时常忘了我是郡主这事。”放下酒壶,高高举起,


“来,让我们为元英能回家逐梦,为尹峥能离开这个伤心之地,为我能回快乐老家,干一杯!”

“干杯!”


“姐妹们,还有一事想征求大家同意,此番回家我想在霁川开上一家咱九川美食汇的分号,我们霁川虽然偏远,但是也有不少他川子民的,而且我也想让霁川百姓足不出户也能吃遍九川!”李薇给自己回家后的事业都安排的妥妥当当。


元英率先举杯,“那我先预祝九川美食汇霁川分号开业大吉。”

“开业大吉!”


原本终于要回家了是极度兴奋的,结果满屋的姐妹即将分离,悲从中来。

“大家得空了,一定要来霁川!”李薇的眼睛红成了小兔子。宴席散了,特意拉住郝葭的袖子,“郝葭姐姐,要不你和我同去霁川吧,这儿你也没什么念想了。”


郝葭确有此意,不过啊,她可不和李薇尹峥同乘马车,这可是促进感情的大好机会,切勿当了电灯泡,她轻笑:“我想带着长乐,一路赏光逛到霁川去,我们霁川见。”



再然后,她进宫求见和夫人。

和夫人不如淳夫人豁达,抱着小十一有些郁郁寡欢,但是无能为力。屏退左右后,李薇大大方方的讲出了实情,也简洁明了的预告了尹峥即将收获两份和离书的不体面事实,当然请和夫人不必担心,还有一事相求:

“玉瓶玉盏、苏官家和刘大厨的身契都在内务府,我都问过了,愿同我们前往霁川,还请夫人帮忙斡旋,放他们随我们走吧,也能宽慰尹峥一二。”


和夫人简直喜从天降,不过这等小事哪有不肯的,连忙吩咐了嬷嬷火速去办,然后啊拉着李薇的手,看不够。连小十一也跳进李薇的怀里求抱抱,


“六嫂嫂,你要带六哥哥去过开心的日子吗?别让六哥哥再受委屈啦!”

“好,都听我们阿崽的!”


临行前李薇行了场大礼,斟酌再三唤了声“母亲,保重。”



这一忙,唯独忙忘了尹峥,天黑都没能说上话。

李薇只记得交代让苏慎转告少主,赶紧清点想带走的物件,旨意一到随时启程,却没说具体原因。


次日一大早,尹峥还在书房发呆静坐,苏慎都已经收拾好行李进来催了,“少主啊,您怎么还坐着啊,东西都收拾好了没啊?”


“没什么可收拾的,不急于一时。”虽然让嫡长主大受打击,但是这样两败俱伤的局面并不能让人快乐,还有令人心寒的父子关系。

“怎么不急了,今天旨意应该就要下来了,霁川宫来接的人都在门外了,您可快点吧!”苏慎直接把尹峥拉了起来,推嚷着进房间。


尹峥满脸问号,“霁川宫?”


刘宝泉也进来凑热闹,“少主您可放心吧,路上的干粮我早就准备好了,保管您和侧夫人,哦不是,是郡主满意。”


尹峥更迷糊了,“郡主?”


元英也推门而入,“静园的账册我一早就交给李薇了,没什么问题,此番离开,能带走的也都清点完毕。合作一场,我很满意,来跟少主提前道个别,祝我们顶峰相见。”


按照九川擢选的规矩,尹峥被贬庶人,元英和李薇都有权和离,这是他意料之中的,倒也不必麻烦再想其他的办法了,从这点上看,这确实是很好的一个结局。只是……


“尹峥也多谢郡主多日的相助之情,祝郡主早日得偿所愿,庶民尹峥怕是不能顶峰相见了。”


元英思索了一番,“那我倒是要提醒少主一句了,少主胸有抱负不必妄自菲薄,更何况去了霁川不为岳父效力一番,软饭硬吃不太好吧,郡马大人。”


尹峥持续迷茫,“郡马??”


晕晕乎乎的,好不容易抓住了关键信息点“李薇是霁川郡主”,新川宫里的人就来宣旨了,府中上下哗啦啦跪一片,莫名还有股子兴奋的氛围围绕着,一时间都搞不懂这是废黜的旨意还是升官的旨意。


效率非常之高,主管太监刚宣完旨意,一个嬷嬷就带着和离书冒了出来,甚至都没有走任何询问流程,元英和李薇就站着签完了,嬷嬷行了礼离去,尹峥都没回过神来。


这是他母亲安排的吧。“信息量太大了。”尹峥不易,尹峥叹气。



静园门口一左一右,两队人马,截然不同的风格,目标一致:都是来接人的。


金碧辉煌亮瞎眼的,是金川宫的,元英上车前,李薇抓住机会最后撒个娇,“元英元英,你可要想我哦!”


“会的会的。你已经出师了,你看此番回家的安排,都井井有条,除了未曾只会少主这一点微小的瑕疵,路上好好道个歉吧。”还刮了一下李薇的鼻尖。


霁川宫这回比较给面子,来的是马车。李薇咧嘴跟立在最前的主管打招呼:“李叔李叔好久不见,怎么今日还派了马车呀?”


李叔很是和蔼客气,规规矩矩行了霁川礼,“郡主,郡马好。”就像个慈祥长辈一般笑眯眯的,“郡主怕是来新川时间太长了,都忘了时节吧,正值农忙,连川主都不得空亲自来接您,更何况还要拉磨的驴,川主来了驴都来不了。”


苏慎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,总觉得不太对劲,和刘宝泉小声交流,“这霁川果然非同凡响。”

“要不然怎么能养出我们侧夫人,不是,是郡主那样水灵的人呢!”


老仆们充满激情的讨论新生活,尹峥一言不发,他得缓缓。暂时还未适应庶人的新身份,又要适应郡马的新身份,属实有些吃不消,胃还不好……愁人。


马车平稳的往霁川方向一骑绝尘。


动作干净利落到什么程度呢?十少主紧赶慢赶来砸场子逞威风,连面都没见到,只能站在空空荡荡的静园里自我安慰:


“不仅被废了,俩女人一个都不剩的跑没了,比尹岐还惨,怕是羞的不敢见人了吧。”


“是不是该给我个解释?”尹峥抛出问题,但是环顾四周,好像大家都很适应其乐融融、对新生活充满了期待除了他,导致他有些不太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问题……


李薇很是熟稔的在自家马车的角角落落翻零嘴,“我就知道李苍肯定会藏在这!尹峥你尝尝!”等到投喂成功,李薇一下子躺倒在尹峥怀里,长舒一口气,“对不起啦,就是太高兴了,我说过会养你呀,你说的都听我的。”


翻个身找个更舒服的角度,露出小心翼翼的讨好表情,“真的不好意思,主要是我这郡主身份属实不怎么记得……好不容易想起来……倒是我真要说,我们霁川宫不太一样,你可千万别类比其他川,你就当我是家中三代务农……你会更容易接受现实。”



“听说霁川的山水可美了!水都是甜的、”

“霁川万物皆可蘸水辣,我可得尝尝。”

“郡主日日念叨的火瓢牛肉,这次一定要试试正宗的是什么味道!”


玉瓶、玉盏、刘宝泉和苏慎那一车讨论的热火朝天,都吵到尹峥眼睛了。大家都对即将到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憧憬,尹峥真的板不起来脸了,无奈的笑了出来。


打不过就加入,美好生活大家一起奔赴。



若说丹川是热情火辣的,金川宫是金光闪闪的,墨川宫是白雪皑皑的,新川宫有着些书香底蕴……那么霁川宫就是生意盎然的。城墙爬着爬山虎,宫门牌匾簪着小花,开道的是整齐的小树苗,随便一眼都能看到议事殿内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绿萝,就连往来人群,都是脚步轻快。


一瞬间尹峥其实在反思,静园已经尽可能按照霁川风格布置了,看起来还不够。嘴替苏慎及时上线,“哎呀少主,咱静园可不敢说让郡主有家的感觉了,这这这,多有生命力生机勃勃的!”


尹峥赶紧拽了苏慎的袖子,“小点声,你没发现你刚说完,霁川宫的人朝咱们飞白眼了吗……咱让人家郡主当侧夫人,已经很遭人恨了……”声音越说越低,但依旧要保持微笑,减小口型变化,不能引人注意。


新川人初来乍到,保持矜持,霁川原住民早就放飞自我,一蹦一跳引着路。最后在另有乾坤的议事殿后面,见到了背着竹篮满头大汗的霁川主。


“小薇啊,回来了好啊,快帮忙摘菜了,晚上吃新鲜的正正好。”


李薇还牵着尹峥的手,踮起脚凑到他耳边说,“我没骗你吧,我家真的有几亩地的,也有鸡鸭牛羊。霁川宫虽然不大,但是就我们一家住着,有个大点的议事厅,几个书房用着,绰绰有余。往上数好多代,这里就都是万顷良田啦~”


手一下子就空了,换成了李薇塞过来的一个筐子,“也说啦,要干活的!开始吧~加油哦,力大无比的尹峥~”


苏慎大口享受霁川的第一碗饭,老泪纵横,他何德何能竟然吃到了堂堂霁川主亲手种的菜,川主夫人亲自炒的菜……霁川风水名不虚传,种出来的粮食还真是格外香甜~偷瞄到大快朵颐的少主,还在不停给他夹菜的川主夫人,更是心中无比欣慰,少主这挑食胃病的毛病,被霁川主一家治的服服帖帖的!



多少尹峥还是有些许提心吊胆。毕竟没能扶正李薇,还灰不溜秋的跟着李薇往霁川跑,面子这东西,很微妙。也是没想到吧,这老丈人和当初在新川宫完全不同的态度:


“小峥啊,前因后果我都知道了,是个是非分明的好孩子,心中有杆秤,你这女婿我认了。”末了又加上一句,“哦,昨天收菜,活干的不错。”


最令人飘飘然的夸奖往往只需要最轻飘飘的方式,尹峥已经受宠若惊,从耳朵红到了脸。


“不过,小薇既然已经签了和离书。”转折来的猝不及防,谁心里不一咯噔,

“我霁川宫上下,一致决定要给你们风光大办一场隆重的婚礼!”斩钉截铁的语气,不容反驳。



约莫是都觉得委屈了郡主前去新川和亲,霁川宫一改往日的低调,铆足了劲大办特办郡主婚宴,玉瓶玉盏偷偷摸摸给尹峥递头油,还郑重叮嘱:

“少主您可得捯饬的精神点,据说霁川宫从上到下从里到外,从未有如此的精神头,就是最隆重的丰收节都没有如此的重视!”


霁川主亲笔写下了婚帖,派特使送往其他各川,诚邀诸位前来观礼。心机之处在于,故意不写女儿女婿大名,只言爱女寻到佳婿。美滋滋的幻象着一些,日后新川主得知消息后,追悔莫及的绝妙场面。



好友的喜帖,自是由李薇负责统筹,统筹范围包括尹峥。


“尹峥尹峥,你的字好看,你来写!婧婧的,海棠姐的,思思的……”

尹峥只管笑呵呵的落笔,李薇早就贴心的研好了墨,那文房四宝似乎还是他当初送给老丈人的,至于那些兄弟们能怎么绞尽脑汁的带上夫人前来观礼,还是被夫人抛弃……那可不是他们夫妇操心的事情了。


果然是值得期待的美好未来呢,还能补全从前的遗憾。


————

/没刹住车…其实还脑到了:大婚拦门闹洞房、郡主郡马建设霁川、新川来使求助……【就当下集预告吧】


/霁川好啊霁川小日子想想都很快乐哈哈哈哈哈,都快被我脑出霁川系列了……


尧竹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尧竹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