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竹

🍃我补我的意难平🍃

© 尧竹
Powered by LOFTER

【武林外传】*【卿卿日常】好孕连连(上)

/七侠镇显神通擒恶魔,上官婧带球跑遭误抓

/时间线接两个剧大结局








同福客栈是方圆五十里最大的客栈,也是七侠镇口碑最好的客栈。


掌柜的佟湘玉埋头和账房吕轻侯算着账,跑堂的白展堂给客人斟着酒,打杂的郭芙蓉正擦着桌面,厨子李大嘴端出来热气腾腾的菜……和和美美,和气生财!跑堂的眼尖,一下子就看到了站在门口,身着便服的燕小六,


“唉呀妈呀,小六回来啦!”吆五喝六的招呼着,被小六一个熊抱制止,“小点声,我这回来是有大任务的!”


小六的神情严肃,老白一下子就意识到的问题的严重性,大家围成了一个圈,燕小六瞻前顾后的确定没什么问题了才开口,

“有个丧心病狂的通缉犯,流窜到这一带来了。”

“害。”众人不以为然,他们见过的通缉犯还少吗?


“专杀怀有身孕的女子,破腹取胎,涮火锅吃。”小六不紧不慢的补充,纵使老白都想作呕,郭芙蓉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肚子,瘫倒在吕秀才的怀里,“侯哥我们立马收拾东西回京!


“郭巨侠刚启程去丹川,查她的底细了。”小六的语气依旧很慢,急的佟掌柜只晃他的手臂,“你还知道什么就赶紧说啊!急死俺们了!怎么调到新川六扇门总部去了,净学会了卖关子!”


“我不许你说我老师!”小六还是那个护短的小六,众人好声好气的一阵安抚,他才言归正传:

“新川城内已经戒严,我一路追着她来的,据目击证人所言,应该是个身着红衣的丹川女子,喜欢吃火锅配酸枣,随身携带兵器。应该挺好看,让人有安全感的那种。”


“这都是怎么得出来的结论?”老白表示质疑。

“应该是胎儿涮火锅有腥味,得配上酸枣才能下咽。九川之内,除了丹川,还有哪川爱辣爱火锅,女子能如此大胆?”


“诶小六,你这话就不好听了,当今新川的元储夫人可是女子商会的主理人之一,前阵子都给我发了邀请函,怎么就丹川女子大胆了?”

“掌柜的我不是那个意思,就,你们都注意点就行,我去巡街找找线索去了!要是有怀孕不超过五个月的孕妇,小心点,那杀人犯约莫是嫌大了不好入口,专挑月份小的动手。”


“开会开会!”佟湘玉当机立断。



李薇和尹峥商量好了,要等胎儿坐稳了再跟大家说,但是静园中的一应事务,自然会是有相应的准备。比如苏慎上上下下的排查府里的安全状态,尖锐的东西也一律收起来;比如玉瓶玉盏把香料一类的东西通通清查了个遍,含有不利养胎的成分的一个不留;比如刘宝泉一遍亲自炒着辣椒,一遍叮嘱徒儿仔细的清洗着酸枣,“也不知道夫人会想吃什么,咱们都给准备齐乎了!”



辣椒炒的确实足够辣,辣得上官婧连吃几盘腌渍酸枣;酸枣制的也酸的够味,她们中最能吃酸的思思,反而来了几口辣椒解味。


海棠和郝葭看的目瞪口呆,生生多吞了几口口水,小声开始嘀咕,“她俩不会是怀了吧?”


刘大厨压轴的一碗螺蛳粉臭豆腐火锅端上啦,李薇眼睛亮了,上官婧和思思一左一右开始反胃呕酸水,海棠当机立断,“苏总管,麻烦您去请下太医。”



姐妹们的聚会好嗨皮,兄弟们的聚会好无奈。


三五六带着七,猫在老三某个产业里的小亭子里吃涮羊肉,麻酱管够那种。因着李薇口味的千奇百怪,尹峥也开始来者不拒,意外发现许多新口味,“来来来,这羊肉就是要裹满了二八酱才好吃!”


老五撑着手没啥胃口,百思不得其解“你们说,她们小姐妹们聚会干啥不带我们!我们又不打扰她们,还能端个茶倒个水的。”


老七只管埋头吃,思思和嫂子们聚会会高兴,他也高兴。老三给老五夹了一大筷子刚烫好还冒着热气的羊肉,“乖啦,端茶倒水也轮不到你,那玉瓶玉盏都搁那站着,累不到弟妹的,安心吃肉。”反正海棠不想看着他,有兄弟喝酒吃肉,他乐得自在。



“少主们,大喜啊大喜!”苏慎大呼小叫的跑进来。

“五少主夫人和七少主夫人,有喜啦!”


老五和老七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冲出去,刚跳出大门的老五反应过来弟弟腿脚不便,又赶忙折回来,一个公主抱捞起老七继续往外冲,慌乱中搞掉了拐杖也来不及捡,大喊大叫“麻烦苏总管等会给送过来!”


“少主放心!”苏慎欣慰的抹抹泪。

尹峥拍拍苏慎的胳膊,“李薇呢?”

“少主放心,夫人好着呢,吃嘛嘛香,以至于都无人发现夫人也有孕了。”苏慎压低了声音,仿佛特务接头。


老三一脸羡慕的目送弟弟们火速消失,放下筷子一把挽住尹峥的肩膀,“老六啊,咱哥俩同病相怜,别羡慕了,坐下继续吃!”


尹峥一下子就打掉了老三年的手,满脸嫌弃得,还装模作样的行个礼,“三哥您自个儿羡慕去吧,我也去看看李薇。”


“别人家媳妇有孕了去看,你去凑什么热闹!”

“谁说我家媳妇没怀孕?”


苏慎左顾右盼的凑近了,浅浅说了句“我家夫人前些日子就诊出了喜脉,不宜声张,您可得帮着保密啊!”说完就飞奔离去,他还得给七少主送拐棍呢!



上官婧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太医言之凿凿的说她的腹中有个小生命,她起初是兴奋的,随后她的思绪就乱了,各种杂七杂八的想法就一同涌出来:她会是个好母亲吗?老五都还没长大的样子能养孩子吗?她还有江湖没有走完是不是就走不了了?他们刚刚才心意互通,现在就要结束二人世界了吗?……


上官婧是大胆火热的,就像他们的第一次,是席天慕地的不知名山涧里。老五费劲心思都打不到一只野味,蔫头蔫脑的又跟上官婧说对不起,要让她饿肚子了,上官婧也不知怎么就扑了上去,“那就吃你吧。”




可是现在她开始担忧养孩子。


丹川女子掌家,养育后代的使命感并没有其他川那么强烈,也不会有养儿防老的概念,因为丹川有钱人家请仆人,普通人家自行前往养老院,上官婧对子嗣的愿望一直没那麽强烈,丹川主更希望她过得快乐就行。



孕期多思呐。


漫无目的的走着行着,就出了城门。


和飞奔进城的老五擦肩而过,而城门开始戒严。


等到再次抬头的时候,“同福客栈”的招牌已经在眼前,天色不早既来之则安之,上官婧摆了摆头,赶走脑子里的愁思,大步迈进客栈,高声唤着“掌柜的,一间上房。”


“好嘞,客官您这边请,可还需要其他?本店应有尽有。”前来招呼的正是老白。

“有饭菜吗?如果有火锅就更好了,没有也没事,毕竟不比都城还有九川美食汇……”

“您从新川都城来啊,那您可来着了,本店刚引进了火锅,方圆五十里仅此一家,您请好了!”老白手心全是汗,但依旧满脸堆笑,用尽全身力气又追问一句,


“客官您可还有其他什么偏好,小的尽量都满足。”

上官婧思考了下,竟然有些想念李薇家那酸枣的味道,“你们镇上有腌渍酸枣吗?给我一并来点吧。”


“好的。”老白几乎是落荒而逃,直接从楼上跳到了楼下,上官婧听到动静不得不夸一句不愧是大客栈,这服务态度真不错,回头也可让九川美食汇学一学。


这会上官婧已经想明白了,打算明早就回家,她这冲动行事还不知道让老五吓成什么样了,若是搁以前,策马扬鞭立马回去压根不需要思考,眼下多少要顾及一下肚里的这个了,索性大吃一顿,舒舒服服的,明日好好道歉吧。


“掌柜的!出大事了!”老白压低了声音,尽量不惊动外面。

“红衣、火锅、酸枣、新川来的、兵器、女的,一个不落全对上了啊!”白展堂腿已经软了,“她的武功应该不低,走路很稳。”


佟湘玉深呼吸保持淡定,“稳住稳住,咱们店就小郭一个孕妇,还不显怀,应该不是她的目标……小郭现在就收拾东西走!避避风头,过阵子再回来。大嘴去做火锅,小贝去给她买酸枣,老白去通知小六,无双……哦无双被知县大人叫去了,大家都分头行动go go go!”


“嫂子,钱。”

这会佟湘玉是一点都不心疼钱的,“去给她买最好的!一定得稳住她,不能在咱们店里大开杀戒啊,额滴神……”


小郭和秀才收拾好行李,正好和前来抓人的小六撞上,


“人呢?”

“前厅吃火锅呢,你问不着味啊!”

“是挺辣,直呛鼻。难怪能遮住胎儿的腥味。走,我们抓个现行!”

“诶你等等,”郭芙蓉一把抓住冲动的小六,“我给锅里加了点料,不出意外应该能兵不血刃,我也不用颠簸了。”为母则刚,小郭素日风风火火的,这胎并不算太稳,她并不想仓皇出逃。



上官婧自小授课的老师,三教九流都有,丹川宫觉得就是要见多识广,再加上这阵子的江湖也不是白逛的,黑店也不是没有遇到过,不过如此规模庞大的黑店倒是没有见过。火锅一端上来,闻着味就觉得不对劲,浅尝辄止第一口就证实了确实有蒙汗药。


上官婧刚刚想起来了,这同福客栈是之前元英和李薇都提到过的,要想将女子商会推广、扩大影响,离不开一些当地的女商人,而这佟掌柜更是个中翘楚,一个苍川女子嫁往黛川,途中就失了丈夫,却能在新川凭一己之力站稳了脚跟,还开了如此规模的客栈。


现在看来,这个问题有待商榷。不知是有伙计欺上瞒下,还是这客栈发家就有问题。


上官婧顺势倒下,她倒要看看这店想要干什么。老白还是谨慎的,扬声唤了好几声“客官”没人应,这才大着胆子靠近了,

“老白,把人给点了,安全些。大嘴帮忙,拖到后院去绑好了,交给小六,哎呀可算了抓到了抓到了……”佟湘玉吩咐着,又高声叫着小六。



小六从正门进来两眼放光,仿佛看到了升官的光明前途,还没扑向后院,就听到清脆的女声“葵花点穴手”,


“坏了,这不是无双的声音!”佟湘玉也着急忙慌的往后赶去。


老白和大嘴都被点住一动不动,小六拿把刀与那红衣女子周旋,

“我乃新川六扇门总部的人,我劝你立马缴械投降,跟我走!”

“官商勾结?报上名来。”上官婧抱着自己的剑,懒洋洋的,寻思着这得跟六少主好好说说,要整治一下官场蛀虫了。


“行不更名坐不改姓,他叫燕小六,曾经抓过很多的江洋大盗,所以破格提拔到新川总部去的,怕不怕!”吕秀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絮絮叨叨。


“我有什么好怕的?抓贼怕是贼喊捉贼吧?那边那个葵花派的,你师父谁啊?——啊”


到底是夫妻有默契,吕秀才前方牵制住注意力,郭芙蓉就从后面一记排山倒海的偷袭,上官婧这回是真的晕了,被结结实实的捆了起来。


小六近看端详上官婧的脸,“怎么看着这麽眼熟呢?”



老五匆匆忙忙的赶到,却被李薇告知婧婧已经自己回家了,老五到处都扑了个空,最后还是逼问了守门的卫士才知道上官婧出城门了,眼睛都不眨的就要出去,又被侍卫拦下了,


“还请您出示相关文书,无关人等不得随意出城。”


老五正想一通理论,“五哥,上车。”尹峥架着马车正给侍卫看着令牌,


“元储殿下您请。”守卫恭敬的放行了。


“老六啊,多谢了,可是我真的很担心阿婧啊,她现在有孕在身还孤身一人……”尹峥打断了她的话,“五哥,弟弟懂,眼下最重要的是确保五嫂的安全,今日城门戒严也正是因为在搜捕一个变态杀人犯,专挑月份小的妇人下手,破腹取子。”


老五一个激动就撞了马车顶的头,“啊!这可怎么办!你能不能快点赶车!”



一路追着赶着,就到了七侠镇。拿着元储的印信连夜叩开了县衙大门,知县大人恭恭敬敬的让现任缁衣捕头祝无双领着四处找人,掘地三尺也要找到。


“两位少主,要不您二位先休息休息,我和兄弟们继续搜查?”无双抬眼,同福客栈已经到了,那位五少主的眼睛全是红血丝了,

“祝捕头辛苦了,但事情紧急还是要尽快找到人啊。”尹峥代为作答。


祝无双对这位未来的川主大人是非常有好感的,如果不是他的上位,她一介女流想在新川境内成为捕头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如今的近距离接触,也丝毫没有男女区别的对待,好感度直接拉满。


“同福客栈是附近最大的客栈,人流量比较大,掌柜的也是我嫂子,不妨进去问问,也喝杯茶。”

“那请祝捕头带路。”



“无双来得正好,借你个手铐,押送进京。”小六从恰好从后院出来,喜气洋洋,看到还有一排弟兄簇拥着气度不凡的人,一时间又想不起来是谁。


“两位少主勿怪,这位燕小六也是公门中人,还是新川六扇门总部的。”无双讨好着赔笑。


“无妨,敢问燕捕头抓住了何人?”尹峥喝了口水,顺了顺喉。

燕小六这可来劲了,“就是那个变态杀人狂,破腹取子那个!”


“好啊!那婧婧安全了,阿弥陀佛阿弥陀佛。”老五听完这话可精神了,尹峥有些存疑,表达了正好开开眼界的想法,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。



“阿婧!”

老五一把推开守在一旁的郭芙蓉,“你们把阿婧怎么了!老六快来帮帮忙,这怎么解这破绳子……”


刚接到消息,听说有贵人驾到的佟湘玉,见大堂没人,听到动静跑来后院,见到贵人疯狂在给“杀人狂”解绑,一时不知道剧情是个什么发展。



误会一场,好好解释也就皆大欢喜了。


问题是,老五和郭芙蓉杠上了。


“郭九妹,是你打了我夫人一掌?”

“尹老五,是你退了我一下?”

“郭九妹我跟你说我夫人可是身怀有孕,出了事我跟你没完!”

“尹老五我可告诉你我肚子里也怀着崽,出了事我跟你没完!”

“郭九妹这就是你江湖女侠的做派?”

“尹老五这就是你丹川赘婿的姿态?”

……

……


剑拔弩张,眼看就要打起来了,其他人大气都不敢出的,上官婧看热闹,吕秀才被郭芙蓉眼神制止,还得是尹峥把他俩分开,

“你俩都多大了?从小吵到大,都要当爹娘的人了,还不消停。郭女侠请坐,姐夫快来照顾下,五哥你还不去看看五嫂,饿不饿啊!”


“哼!”俩小孩。


“大嘴,快去把火锅煮上,大家伙都饿了,老白开坛酒来,哦孕妇不能喝酒,再沏壶花茶来。”佟掌柜又开始招呼起来。


“白兄是葵花派人?”老五和郭芙蓉暂且休战,上官婧得给自己解惑。


白展堂被葵花派支配多年的恐惧可不是轻易能够消除的,冷汗又满身,这会想起来眼前这位少主夫人点穴功夫不亚于自己,可绞尽脑汁都没想起这是何方神圣,一紧张就咬手指,都不敢回话。


“别紧张啊,我随便问问的,都解散了,还是我提议散的。”上官婧大口吃着肉。

“五嫂,你那点穴弄不能教教我啊?以前都没见你使过。”尹峥最近钟爱羊肉沾麻酱,还给佟掌柜提着建议,要用两成的芝麻和八成的花生制酱,那叫一个香。


“没问题啊,你底子好,没问题的。我不用是因为不太喜欢这武功,一下子把人定住了怎么样都像刑讯逼供,直接把人打趴下比较来劲。诶,白兄不用忌讳,葵花派是我爹牵头建立的,不过后来逐渐背离了创建初衷,正好几个长老内讧,我就跟我姐提议解散算了。”上官婧爱油碟,不过这同福客栈的小磨香油不够香,有待改进。



这轻飘飘的几句交代,震惊掉白展堂和祝无双的下巴,细细一琢磨又觉得确实能说得过去,谁让别人是丹川郡主,亲姐姐是丹川主呢,前丹川主的赘婿也不是一般人,很难理解吗?


全场吃饭最香的,就属尹老五和郭九妹,夹菜都得打个架,眼神你来我往的刀光剑影更是不曾休战一秒,李大嘴感叹,“不愧是郭巨侠的千金,敢跟少主蹬鼻子上脸。”然后趁机捞块肉回来。


酒足饭饱,吕秀才比较挂心安全问题,规矩行礼提问,“敢问少主,这变态杀人狂何时能抓捕归案?芙妹这……我实在忧心。”


“是啊老六,怎么办才好?这我家的你家的老七家的,还有郭九妹,可都是靶子。”


尹峥沉思,“诸位,早就听闻同福客栈是个福地,落网了不少江洋大盗,穷凶恶极之徒,不知可否在保证诸位安全的情况下,借贵宝地一用,再擒狂徒?”




/日常在联动文里套娃,关于燕小六的老师是曾经的这篇出自:【锦衣之下】×【武林外传】燕小六那要嫁锦衣卫的老师   与剧情无关,有兴趣可观

/这俩剧的联动吧,我觉得蛮有意思的,都有点披着古装的皮在说着现代的事那味,喜剧味很足

/上篇偏重文化有限夫妇,算是圆我一点小念想,下篇李薇也就来了,虽然我还没想好hhhhhh


评论
热度 ( 8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